•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交2万元认购金可享团购价? 十余人遭遇"买房骗局"
  • 交2万元认购金可享团购价? 十余人遭遇"买房骗局"

    时间:2017-04-10 21:52:16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昨天,市民钟女士向本报反映,去年她经熟人介绍在武昌观澜天地楼盘买房时,向一家房屋经纪公司交了2万元的认购金,本以为能够享受到“团购价”,没想到签了认购协议后,房子不仅买不成,认购金至今未退。

      去年9月20日,钟女士经熟人介绍看中了位于武昌区武金堤的观澜天地楼盘,熟人称认识湖北红顶屋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的赵某,从赵某手上拿房能够享受到5000元/平方米的团购价,每平方米比市价足足便宜了3000多元,钟女士心动不已。很快,赵某便带着钟女士和其家人在售楼部看样板房,由于该楼盘当时热销的是40年产权的公寓,赵某指着7楼到11楼称已被他们公司团购,并指导她选中了9楼一套72平方米的小户型。

      随后,钟女士家人向该楼盘营销中心销售人员询问时,对方称该栋7-11层确实被团购。这与赵某的说法一致,钟女士一家打消了顾虑,当场与赵某签了认购协议,并通过其提供的POS机刷卡交了2万元认筹金。交款后,钟女士发现,收款小票上显示的是湖北高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便提出了质疑。赵某再三解释,自己就在售楼部上一层办公,若有问题随时过来找他,国庆节后即可办理相关手续。

      去年十一长假后,钟女士便联系上赵某,谁知赵某在电话里表示手续尚未办下来让她等通知,一来二去钟女士直接提出退款,结果赵某又以各种理由推托,最后连电话都不接了。几天后,钟女士拿着认购协议来到观澜天地售楼部,销售人员称,认购书是与红顶屋公司签订的,并非与开发商签的,不能办理购房手续,而赵某也不是他们员工,更不在售楼部办公。

      昨天,记者看到了钟女士提供的认购书,上面有统一的编号,出卖人是武汉市劳业瑞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落款的公章是湖北红顶屋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记者就此事来到了观澜天地售楼部,门口竖了一个红色公示牌,上面声明:“我公司(武汉市劳业瑞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观澜天地项目产品由武汉观澜置业顾问有限公司为唯一指定销售公司,如未得到我公司认证及授权,我公司不承诺产品真伪,并保留法律权益。”针对钟女士认购金被骗一事,一名施姓销售经理表示,去年开发商与一些中介公司存在直销合作,但与红顶屋公司当时处于前期业务洽谈阶段,尚未正式合作。钟女士的认购书,应该是红顶屋公司人员在业务洽谈时偷拿的,上面并没有开发商的任何公章,因此协议无效。对红顶屋私下收取看房人认购金一事,他们并不知情。为此,他们已在上个月报警。

      事后,钟女士得知,像她这样的受骗者已有十多个。钟女士说,虽然认购金是中介收取的,但认购书是在售楼部签的,当天也有多名置业顾问在场,并没有阻止。(记者明凌翔)

    (责任编辑 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