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江夏在全市率先启动"农村淘宝"
  • 武汉江夏在全市率先启动"农村淘宝"

    时间:2017-04-10 21:45:1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家住偏远的乡村,难以网上购物,自产的农产品也不能实现价值,怎么办?昨天,江夏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农村淘宝”项目,可有效解决这一矛盾。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于2014年启动的一个农村电商计划,即在未来3到5年里,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区)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江夏区经过和阿里巴巴接洽,决定在该区启动“农村淘宝”。项目计划用2年时间,在全区建立一个区级服务中心,277个村级服务站。其中,今年建成区级服务中心和100个村级服务站。区级服务中心的任务,一是仓储配送,二是培训村级服务站的“合伙人”。这些“合伙人”自愿报名,由阿里巴巴免费培训,免费配送电脑、电视等工具。村级服务站设在各村,由“合伙人”全职经营。农民通过淘宝网购物,由区级服务中心送到村里,再由“合伙人”送到农民家中。也可请服务站帮忙下单购入或退换。通过村级服务站,还可以将农产品卖到网络上。(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李平 李建义)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