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启动新版统计监测 小康社会建设有了更细化的指标衡量
  • 湖北启动新版统计监测 小康社会建设有了更细化的指标衡量

    时间:2018-10-16 21:03:0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小康社会建设,有了更加细化的指标衡量。10月15日获悉,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包括38项指标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以便更加科学、及时、准确地反映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据了解,此前我省按照国家统计局标准,从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法制建设、文化教育和资源环境发展六方面35项指标,测算、分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展情况。今年即将试行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结合湖北实际,整合为经济发展、民主法治、文化建设、人民生活和资源环境五大领域,量化指标由35项增加到了38项。

    新体系中,经济发展方面主要指标包括人均GDP、服务业占GDP比重、互联网普及率指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等6项指标;民主法治方面包括基层民主参选率、每万人拥有法律服务工作者数等4项内容;文化建设方面包括文化及相关产业占GDP比重、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等5项指标;人民生活方面包括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失业率、恩格尔系数、平均预期寿命等14项指标;资源环境领域,则包括单位GDP建设用地面积、环境质量指数、污水集中处理指数及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等9项指标。

    根据省政府要求,省统计局将跟踪调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情况,审核、评估、监测基础数据,并及时发布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报告,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等20个部门及市州将参与收集、评估、报送客观真实、准确有效的相关监测数据资料。(记者郭习松)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