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大兴读书学习之风 全民悦读湖北阅读会成立
  • 大兴读书学习之风 全民悦读湖北阅读会成立

    时间:2018-12-15 17:40: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全民悦读湖北阅读会揭牌。

    新华网武汉12月13日电(张利 聂丹妮)为建立全民阅读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全民悦读湖北阅读会成立仪式12月12日晚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行,700多名高校师生现场见证了一场朗读的魅力表演。

    湖北省文联副主席尕藏达杰、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主席贺彩、国家一级播音员房明震、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等名家大师出席成立仪式,现场举行了阅读会和16家地方分会授牌。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7名学生带来的开场群诵表演《在路上》时而低沉婉转时而铿锵有力,完美地向观众呈现了一部关于坚守与梦想的有声电影。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为你品诵”艺术团带来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主题朗诵《天歌》,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贺彩认为,阅读关乎国家民族命运,这是一种文运,文运关乎国运。短视频、短新闻造就了一个信息上瘾的时代,而只有阅读是将信息变成知识,将知识变成智慧的唯一途径。因此举办阅读会是最值得推崇的事情。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校长郭彪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先后实施了经典阅读工程、通识教育工程等品牌文化工程,将以成立全民悦读湖北阅读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积极推进阅读工程建设。

    据悉,“全民悦读”朗读大会系列活动已于今年6月12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并在湖北掀起全民阅读风潮,成功打造了鄂版的“朗读者”。(完)

    图为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致辞。

    图为大型主题朗诵《天歌》。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