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花西豆棍”香飘万家
  • “花西豆棍”香飘万家

    时间:2019-02-14 18:19:3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2月5日大年初一,孝昌县花西乡新民村新民街豆棍作坊热气腾腾、豆香飘逸。

    朱云华和妻子在锅边卷制豆棍,忙个不停。“老朱是老手艺人了,豆棍做的真是好吃,我每年这个时候就来多买些,给在外打工的孩子们年后带走。”一早就来买豆棍的民建村村民付爱清说。

    花西豆棍,是孝昌的传统特色美食,也是当地家家户户逢年过节餐桌的必备佳肴。作为花西豆棍的代表,朱云华家做出来的豆棍更为地道,远近驰名。“一到过年,很多人排着队来买,有的提前好几天预订,每天要赶制100多根豆棍才行。”朱云华说。

    花西豆棍手工制作在当地已有200余年历史,朱云华家里四代人从事豆棍手工制作,从8岁起,朱云华就跟着父辈们学习,从选黄豆、磨浆、蒸煮、卷制豆棍,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学习,反复实践,到现在朱云华已有30多年豆棍制作经验了,手艺得到村民认可。

    2001年,朱云华夫妇创办豆棍作坊,平均每天销售200多斤豆棍,高峰期达到300多斤,很多外地人也慕名而来。如今,朱云华每年销售出近7万斤豆棍,收益10多万元。“今年想找几个合伙人,扩大制作规模,从黄豆种植、豆棍制作销售等方面,多方位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展望未来,朱云华充满信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黄陈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