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助产士许欣:分娩室度过10个春节
  • 助产士许欣:分娩室度过10个春节

    时间:2019-02-14 18:20: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深吸一口气,加油!”2月5日,大年初一。凌晨1时许,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助产士许欣守在产床旁,直到婴儿响亮的啼哭声传来,这是该院诞生的第一个“金猪宝宝”。这已经是许欣在医院分娩室度过的第10个春节。

    抢得“头筹”的新妈妈十分欣喜,而另一旁的90后产妇有些着急:“人家比我晚来的都生了,我怎么才开了三指?我要剖!我要剖!”眼见她眼圈红了,许欣忙安慰:“你已经算快的了,有的产妇两三天才到你这个程度。你已经过最难熬的过程了,后面就快多了。想想宝宝,他也在努力出来跟你见面呢!”产妇仍不说话,许欣又说:“你的条件非常好,你想想,一条大路你辛辛苦苦走了快一半了,是不是要重新选一条,再受一茬罪?”

    年轻产妇平静下来,在许欣的帮助下,5时许顺产下一健康男婴,“新妈妈”拉着她千恩万谢:“太感谢了,没有您陪着鼓励我,我真的坚持不下来!”

    2002年,许欣毕业后进入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工作,4年后正式成为一名助产士。最近这10多年,除了2017年生二宝,每年春节,她的除夕或者初一,都会在分娩室度过,迎来一个又一个新生命。十几年来,她已接生了近万个小宝宝。“虽然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会有点失落,但每当看到在自己的帮助下,新生命平安降生,家属在门外欣喜的样子,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因为特别会给产妇“做工作”,她被产妇誉为“心灵按摩师”。

    许欣说,十几年前,不少人在怀孕期间盲目补充营养,现在孕妈妈们都懂得科学控制饮食,生完孩子身材就能迅速恢复;以前,很多产妇来了就直接要求剖宫产,如今,越来越多的准妈妈要求顺产;以前“坐月子”妈妈们不刷牙不洗头,现在月子里的妈妈已经在化淡妆,打扮得漂漂亮亮,这些反映了大家健康意识的提升。

    与此同时,产妇的需求也在提升,对助产士的要求提高了。“以前只是顺利接生,如今,我们也要不断学习满足产妇所需,如医院去年大面积铺开的导乐分娩,助产士安抚产妇情绪,鼓励她们尝试多体位分娩,帮助她们愉悦地生下宝宝。平安,是我新一年最大的心愿。希望在我的努力下,更多小家庭平安、愉悦迎来新生命。”许欣憧憬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龙华 通讯员 高琛琛)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