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餐具植入芯片 就餐秒算账 武汉一大学食堂成网红
  • 餐具植入芯片 就餐秒算账 武汉一大学食堂成网红

    时间:2019-09-11 18:45:1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记者体验“秒结账” 记者张希祉 摄

    最近,正值开学季,湖北大学食堂突然成“网红食堂”:其采用“黑科技”迎新——就餐只需将放满菜品的餐盘放置在结算台上,餐台就能自动计算出价格,实现“秒结账”,引发网友热议。

    5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湖北大学这个网红“黑科技”食堂亲自体验了一把。

    该食堂是湖北大学的风华园食堂,学生走进食堂首先要通过只进不出的闸口,然后进入到摆放着各式各样菜品的选菜窗口区。

    长长的窗口区,摆放着颜色和形状各异的餐碟,这些餐碟盛放着不同的菜品。拿上餐具托盘,学生就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放置在托盘中,选好菜后将托盘放在结算台上,即可自动计算出价格,随后采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即可。

    原来,这些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餐具,每个底部都植入了可识别的芯片,食堂提前通过系统终端设置了各种菜品的价格,学生只要把托盘放在结算区,就可以依靠芯片完成菜品识别,自动显示需要支付的金额。

    据风华园食堂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植入芯片的餐具按照大小不同价格不同,小餐具8.8元一个,像大面碗这样的餐具,要18元一个。食堂购入的所有这些芯片餐具、智慧餐台和管理系统,总花费26万余元。(见习记者孙璐 王超然)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