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居民家水龙头流出乳白色“牛奶水” 专业机构检测水质正常 水变白是简单的物理现象
  • 居民家水龙头流出乳白色“牛奶水” 专业机构检测水质正常 水变白是简单的物理现象

    时间:2020-10-11 13:20:12  来源:  作者:

    居民家水龙头流出乳白色“牛奶水” 专业机构检测水质正常 水变白是简单的物理现象

    工作人员到居民家调查走访

    居民家水龙头流出乳白色“牛奶水” 专业机构检测水质正常 水变白是简单的物理现象

    检测显示水质达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谢铭辉 张颖)打开水龙头,流出的竟是乳白色的“牛奶水”,但静置一段时间后,水又恢复正常的透明状,这是怎么回事?近日,汉阳区一小区居民家中出现了这样的现象。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水务局了解到,经过专业人士现场调查,这里的自来水水质达标,自来水呈现乳白色后又消失是一种简单的物理现象。

    连日来,武汉市汉阳区都市兰亭小区有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时常呈现乳白色,但把水放置一段时间后,白色逐渐消失,水又变清。武汉市水务局对该情况高度重视,10月7日上午,武汉市水务局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武汉监测站,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GB17051-1997)等标准要求,对都市兰亭小区自来水水质进行现场调查,检测结果显示水质达标。

    调查当日,都市兰亭小区物业中心龙头出水颜色正常,16层一住户家中龙头出水为乳白色但短暂放置后恢复澄清。武汉监测站技术人员立即对上述两处龙头出水的浑浊度、余氯进行现场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标要求。

    同时,工作人员还采集水样带回实验室进行了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等微生物指标及色度、pH等感官指标和一般化学指标的水质分析。10月9日,根据武汉监测站反馈的检测结果,都市兰亭小区两处自来水水质未见异常,检测数据均满足《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限值要求。

    据介绍,自来水呈现乳白色后又消失是一种简单的物理现象,其原理是进入管道的空气经压力分解后变成微小气泡溶于水中,使水体呈现出“乳白色”的感官状态,但并不是水本身变色。待压力变小或消失小气泡分解,水体就会恢复澄清状态。总之,自来水中出现上述现象不会影响水质。

    专业人士提醒,管理二次供水设施设备的单位、物业公司要加强内部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确保水质安全。

    关键词:水龙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