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同一单元高层住户接连被盗 警方一查竟是邻居爬墙作案
  • 同一单元高层住户接连被盗 警方一查竟是邻居爬墙作案

    时间:2020-10-25 10:39:35  来源:  作者:

    犯罪嫌疑人落网

    犯罪嫌疑人落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 实习生肖红)近日,武汉黄陂区盘龙城某小区同一楼栋同一单元住户接连被盗,黄陂警方成立专班展开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竟是被盗住户邻居,他在1个多月时间里作案8起,徒手爬楼,几乎把楼上楼下偷了个遍。

    近期,在武汉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某小区,接连发生多起高层入室盗窃案,被盗住户最高的是25楼,最低的是22楼,一时间搞得小区内人心惶惶。盘龙城派出所高度重视,组织刑侦民警成立专班开展调查。办案民警任国元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所有被盗的住户都位于同一楼栋同一单元,楼层都集中于20多层。从发案时间上来看,又不是短时间内连续作案,盗贼为何对这一栋楼这一单元“情有独钟”呢?

    正当办案民警疑惑时,10月17日,社区民警在被盗居民家中进行回访时,得知其中一受害人家中的摄像头恰好拍下了嫌疑男子的身影。

    办案民警立刻将获取的嫌疑男子外貌特征,与案发前进入小区的可疑人员进行比对,还是没有收获。如果该男子不是外人,会不会就住在这栋楼?民警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再次仔细进行现场勘查,初步判断嫌疑人就住在该栋居民楼。

    民警结合登记信息,最终锁定嫌疑男子为居住在24楼的余某。10月21日下午,民警在小区内将余某抓获。

    经查,余某今年29岁,是建筑工地的装修工人。他盗窃所得主要用于网络游戏充值、网络赌博等。余某交代,他深夜从自己家窗户或楼道窗户爬出,采取攀爬天然气管道、翻窗入室方式,潜入邻居家盗窃财物。

    目前,黄陂警方已核实余某作案8起,初步估算涉案财物价值约3万元。

    关键词:入室盗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