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武汉人有这些期盼和心声
  • 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武汉人有这些期盼和心声

    时间:2021-03-02 21:55: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陈静茹 高文举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陈静茹)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3月2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走上武汉街头,听听市民对今年两会有哪些期盼与心声。

    服装行业王雯。记者高文举 摄

    “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我们很开心,也很期待!”街采中,不少武汉市民表现出对城市发展的关注。从事房地产行业的舒如诗说,今年两会上,她希望代表委员们能够继续关注武汉,支持武汉,为武汉发展建言献策。亲历过疫情,不少武汉市民十分关注医疗卫生话题,从事服装行业的王雯说,希望代表委员们多提跟公共卫生体系有关的建议,并希望针对重大疾病能有更完善的医疗保障。市民黄群则比较关心交通话题,希望越来越多的地方可以坐上高铁来武汉,也希望从武汉出发,坐上高铁能直达更多城市。姚政同从事互联网行业,希望全国两会能更多关注企业加强人性化管理的话题。

    互联网行业姚政同。记者高文举 摄

    采访中,还有一位大学生和几位妈妈也提出自己的期盼。在校大学生周江东说,武汉的“大学生留汉工程”特别好,身边同学们也都在关注,希望今年两会关注这个话题,为城市吸引人才“议”出更多好政策。全职妈妈谢丹说,期待两会关注全职妈妈生活状态,也希望用人单位能提供时间更灵活的工作机会,让宝妈们兼顾家庭事业。宝妈刘梦雨带着7个月大的婴儿出来溜达,她告诉记者,希望能有更多的公立幼儿园在家门口建起来,让孩子享受更优质教育。

    大学生周江东。记者高文举 摄

    全职妈妈谢丹。记者高文举 摄

    【编辑:邓腊秀】

    (作者:陈静茹 高文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