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11件联名提案,助力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
  •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11件联名提案,助力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

    时间:2021-03-02 20:20: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汪甦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汪甦)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都关注啥?长江日报记者近日获悉,44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并提交了一批个人提案和11件联名提案。

    在这11件联名提案中,记者梳理发现,涉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疫后重振、科技创新,以及农业、水利等领域。提案中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中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继续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加快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支持武汉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武汉·中国种都、支持湖北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统筹实施引江补汉工程、建立南水北调水资源税分享机制等建议,聚焦湖北高质量发展,就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强化城市群协同建设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期望与嘱托,充分利用全国两会平台,努力提出具有全国意义、湖北特色的高质量提案,争取国家支持,为湖北改革发展鼓与呼,助力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

    【编辑:姚昊】

    (作者:汪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