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施工现场设置智慧预制工厂,云景山医院建设节省工期三个月
  • 施工现场设置智慧预制工厂,云景山医院建设节省工期三个月

    时间:2021-03-02 19:40: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汪峥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汪峥 通讯员刘凡)“这座预制工厂,可以在施工现场预制管段、整体风机盘管组等机电设备,仅在机电施工上,就能节省三个月工期。”2日,在云景山医院施工现场,江夏城投集团云景山医院项目现场负责人郭剑站在巨大的机电智慧预制工厂旁,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

    云景山医院项目机电智慧预制工厂。记者汪峥 摄

    当日上午11时,记者在云景山医院施工现场看到,地下空间内,工人们正在升降车上进行墙体抹灰或管线桥架安装。工人们目前所安装的机电管网设备,多数来自项目工地内的预制工厂。

    目前,云景山医院项目约8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砌体和水电网管等穿插施工。

    云景山医院项目机电智慧预制工厂内部。记者汪峥 摄

    云景山医院项目内的智慧预制工厂,是施工方中建三局投资1000余万,专为云景山医院项目打造,工厂距离项目主体建筑仅20余米,生产与现场项目施工实现无缝连接。该工厂2020年12月投入使用后,按照管线模块数据预制风管、阀组和管道,并设有智慧仓库、机电工艺标准展示柜等区域,全面优化机电等相关环节工艺。该项目工地60%的机电安装,可直接使用现场制成的预制成品。

    据了解,为优化数量巨大的施工材料使用,该项目还使用了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的“物管平台系统”,由片区材料员直接从系统终端上传材料计划,链接云筑网进行集采。机电材料库房采用“场外中转库房→场内智慧库房→场内材料堆场”相结合,智慧库房的材料进出统计采用二维码填报,材料员在完成线上填报后才能动用各类材料,后台直接生成材料使用报告,对物料实现全流程电子优化管理。

    据了解,2021年春节,该项目约有200名管理人员和1300名工友选择就地过年。目前,云景山医院医疗综合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住院楼C栋预计3月10日完成封顶,现有1800余名工人,12台塔吊昼夜施工。

    【编辑:邓腊秀】

    (作者:汪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