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按揭房适用于“交房即可办证”吗?回应来了
  • 按揭房适用于“交房即可办证”吗?回应来了

    时间:2021-03-02 11:47: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李爱华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李爱华)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公布2020年度全市“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名单。3月2日,“十优满意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在线互动。互动活动中,不少网友咨询有关房子办理不动产证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回复了。

    问:商品房办理不动产证需要带哪些资料?去哪里办理呢?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购房人办理商品房不动产证可以选择线上、线下申请两种方式。

    选择线上办理的,不动产登记“零资料”“零等候”“零跑腿”“零干预”,申请人可以至湖北省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网上办理。

    选择线下办理的,应当提供申请书、身份证明、购房合同等材料,至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

    问:之前看到新闻说今年实施“交房即可办证”,具体怎么操作?如果房子不是全款买的,而是贷款分期按揭买的,是不是在交房即可办证上会慢一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全款和按揭均可适用“交房即可办证”服务,与全款购房者相比,按揭购房者需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勾选期房抵押转现房抵押条款,完成抵押相关手续后,同样可实现“交房即可办证”。

    问:“交房即可办证”试点情况如何?目前各区政务中心都能办吗?请介绍下具体细则及操作方式。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我局已联合市房管局、市城建局下发《关于开展商品房“交房即可办证”工作的通知》,对2021年1月1日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交房后购房者即可前往各区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证,具体操作参照上述文件。

    问:不动产中心周六、周日上班吗?工作日大家都要上班,请假不方便,建议能够周末有一天开门,方便市民办理不动产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证可以选择线上、线下申请两种方式。

    选择线上办理的,申请人可以至湖北省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不动产登记专题,随时随地办理,24小时“不打烊”;选择线下办理的,不动产登记部门一直开展中午不休、周六延时服务。

    【编辑:张靖】

    (作者:李爱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