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不让市民跑空,这里中午也可办养老保险业务
  • 不让市民跑空,这里中午也可办养老保险业务

    时间:2021-03-02 11:47: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杨荣峰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杨荣峰)在武昌区社保处,工作日中午时段也可正常办理养老保险相关业务!大力开展“六项治理”,加快打造“五个中心”,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公布2020年度全市“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名单。3月2日,“十优满意单位”武昌区社保处养老保险科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在线互动。

    “不少老年人中午时段来到大厅办理业务,为了让他们不跑空,我们也推行延时服务。”武昌区社保处养老保险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作日,工作人员中午放弃午休,12:00-14:30推行延时服务,正常办理养老保险相关业务。此外,在服务大厅显眼位置设立专人专柜为老年人服务,同时处理现场查询退休费、打印支付凭证、政策咨询等业务。为缓解大中型企业集中办理养老保险相关业务时间长、个人等待时间长的问题,主动联系辖区大中型企业,上门办理提前预审、错峰办理退休审核业务,缓解企业及柜台的经办压力。

    近期,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搬迁至新洲区,职工档案也随之转移到新洲区管理,该单位在职参保缴费8400余人,离退休人员6400余人,养老保险科由科长带队一行3人,上门为该单位集中审核了180余份退休职工档案。

    据悉,为缓解大中型企业集中办理养老保险相关业务时间长、个人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养老保险科每年都会主动联系辖区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上门办理提前预审、错峰办理退休审核业务。

    【编辑:张靖】

    (作者:杨荣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