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养老保险交多久可以停?社保断一个月能补缴吗?回复来了
  • 养老保险交多久可以停?社保断一个月能补缴吗?回复来了

    时间:2021-03-02 10:56: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杨涛 李爱华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李爱华)有关养老保险的问题,武昌区社保处养老保险科及时回复了。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公布2020年度全市“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名单。3月2日,“十优满意单位”武昌区社保处养老保险科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在线互动。

    上线现场。记者杨涛 摄

    问: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可以停?

    武昌区社保处养老保险科:您好,到达退休年龄时,职工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满15年。

    问:职工养老金缴纳已满15年,超过缴纳的最低年限,养老金发放的标准有什么不一样?

    武昌区社保处养老保险科:退休养老金发放的标准和缴费年限的长短密切相关。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养老金相对就会越高。

    问:社保断保一个月能补缴吗?

    武昌区社保处养老保险科:参保人从参保单位离职后三个月内,可在灵活就业窗口办理中断期补缴。

    问:家人退休后,因醉驾被判3个月刑期,期间停发了退休金,想问问出狱以后退休金会发放吗?

    武昌区社保处养老保险科:根据省人社厅下发的【2020】16号文件精神,退休后服刑人员服刑期间,不能领取养老待遇;服刑期满后次月,恢复发放退休养老金。

    【编辑:张靖】

    (作者:杨涛 李爱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