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老年人可以吃社区食堂,这个街道推出“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
  • 老年人可以吃社区食堂,这个街道推出“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

    时间:2021-03-02 10:44: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杨荣峰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杨荣峰)让社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安全、健康、美味、平价的餐饮服务?2020年,这个“十优”单位这样做。大力开展“六项治理”,加快打造“五个中心”,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公布2020年度全市“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名单。“十优满意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积极履职尽责方面有何先进经验做法?3月2日,“十优满意单位”青山区钢花村街公共服务办公室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在线互动。

    “社区老年人多,买菜做饭存在一定的实际困难,如何破题,我们做了不少尝试。”上线现场,青山区钢花村街公共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钢花村街道辖区内老龄化程度高的实际情况,2020年,新建南苑嵌入式养老服务网点、“社区好味到”食堂、卫生服务中心和休闲广场,新建117社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委托第三方打造多项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嵌入式服务中心,为辖区的老年人提供了集服务、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活动阵地。

    据介绍,“社区好味到”食堂目前已有4家运营,让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安全、健康、美味、平价的餐饮服务,切实解决了老年人买菜做饭存在的实际困难。目前全街办卡人数已有4000余人,每日就餐人数2000余人次。南苑社区“社区好味到”食堂已建成,预计明年可以投入使用。

    【编辑:张靖】

    (作者:杨荣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