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开学第一天上演“人在囧途”,交警上的这堂课好有趣
  • 开学第一天上演“人在囧途”,交警上的这堂课好有趣

    时间:2021-03-02 10:32: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陈俞 耿愿

    江岸交警进校园开讲“车容车貌”知识点。通讯员唐时杰提供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 “爸爸,咱家的车太脏了,都是灰,把我的校服也弄脏了,我今天还要参加开学典礼呢,你怎么不洗车呀?”“这玻璃太脏了,看不清楚路况啊。”……3月1日,在江岸区沈阳路小学,一场为“小手拉大手·车容车貌展新颜”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师生们自编自导的情景剧中展开。

    这出情景剧模拟了一位学生家长驾驶小轿车送孩子上学时发生的故事:孩子上车时,干净的校服蹭到了车身的灰尘,一脸不高兴;结果行车途中吃早餐又遭遇紧急刹车,热干面洒了一车……现场诙谐的表演迎来阵阵笑声。随后,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交通大道车辆管理中队民警彭丽斯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剧中发生的问题,让大家在轻松幽默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了解车辆“六净”,提升文明意识。

    情景剧表演。通讯员唐时杰提供

    交警阿姨还邀请在场同学一同为脏车“洗澡”,并带领大家上街给司机朋友发放“车容车貌”宣传单。沈阳路小学二年级学生李彦初直呼活动有意思,“学到了很多知识”。家长王女士也说要跟着孩子一起,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可以培养这样的一种习惯,共同维护我们的市容市貌”。

    江岸交警表示,武汉市近期正在开展机动车车容车貌集中宣传整治行动,倡导广大司机朋友要保持车辆外观整洁,车内干净卫生,号牌完整清晰,停车规范有序,共同为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做出贡献。

    活动由江岸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局、江岸交警联合沈阳路小学共同开展。(记者耿愿 陈俞 通讯员唐时杰 沈丽莎 王美慧)

    【编辑:贺方程】

    (作者:陈俞 耿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