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网上办税“卡壳”怎么办?可通过QQ、微信远程指导
  • 网上办税“卡壳”怎么办?可通过QQ、微信远程指导

    时间:2021-03-02 10:2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杨荣峰 杨涛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杨荣峰)网上办税流程操作不熟?那就网上即时指导,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网上办税的“痛点”和“堵点”。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公布2020年度全市“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名单。“十优满意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积极履职尽责方面有何先进经验做法?3月2日,“十优满意单位”黄陂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盘龙办税服务厅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在线互动。

    上线现场。记者杨涛 摄

    上线现场,黄陂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盘龙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单位非常注意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每月组织全员业务能力考试;邀请院校专职教师结合突发案例授课培训;开展模拟情景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意识……

    纳税人网上办税“卡壳”怎么办?相关负责人说,对于纳税人网上办税流程操作不熟悉的情形,组建网上咨询专班,通过QQ群、微信等方式,与纳税人、缴费人保持实时在线互动,实施远程办税指导,快速响应诉求,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网上办税的“痛点”和“堵点”。

    盘龙厅周边有多家涉税服务机构,每家机构都服务一定数量的纳税人,经常一次性办理多笔申报、领票等业务,占用窗口时间过长。为有效缓解排队难,盘龙厅对符合条件的涉税服务机构发放“预约服务卡”,约定时间办理涉税事项,由专人专窗进行办理;对已经取号但由于资料不全或者填报错误等原因,需再次取号排队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发放“二次优先服务卡”,解决了纳税人同一事项多次排队等候问题。

    【编辑:张靖】

    (作者:杨荣峰 杨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