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国任财险上海违法造假套取费用 连吃保监局两罚单
  • 国任财险上海违法造假套取费用 连吃保监局两罚单

    时间:2018-05-01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日讯 近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上海保监局对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简称:国任财险上海)的两份处罚决定。国任财险上海存在利用保险代理人从事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或者编造退保等方式套取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上海保监局责令其改正并处罚款14万元,对直接责任人张建中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沪保监罚〔2018〕3号、4号显示,经查,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期间,国任财险上海浦东支公司通过将直接业务虚构为上海鑫盈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中介业务的方式套取费用。时任国任财险上海浦东支公司经理张建中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对此,上海保监局作出如下处罚:

    国任财险上海存在利用保险代理人从事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或者编造退保等方式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决定责令国任财险上海改正,并处罚款14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给予直接责任人张建中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马先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