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4月30日财经早餐
  • 4月30日财经早餐

    时间:2018-04-30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大事

    人社部、财政部28日联合宣布,将自5月1日起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司法部28日发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其中规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内容和命题范围以司法部当年公布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为准。目前司法部正制定今年的考试大纲,拟近期出版发行。

    军委纪委近日就五一端午期间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作出部署。为畅通监督渠道,军委纪委设立“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010-66791234、15311021234、15311031234,受理反映军队单位和人员的问题线索。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20万人次,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

    人民空军多型多架战机近日连续绕飞祖国宝岛,与此同时还推出一系列多方言、多语种宣传片,引起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对此空军新闻发言人回应,推出多方言宣传片是为了让两岸同胞听得更清楚、看得更明白,更加坚定维护祖国统一的共同信念。

    国家信访局日前在官方网站公开一批信访事项的实地督查情况,采取重点督查与回访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派出3个督查组,赴河南、湖北、广东3省对14件信访事项进行了实地督查。

    国内首套“260万吨/年沸腾床渣油锻焊加氢反应器”28日在中国二重镇江出海口基地长江码头起吊上船。这个世界最重的加氢反应器制造成功,标志着我国锻焊结构的渣油加氢反应器制造水平已位居世界前列。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28日晚发布消息称,桂林市秀峰区检察院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依法批准逮捕桂林桃花江河段龙舟翻船致17人死亡重大责任事故犯罪嫌疑人李长弟。

    政策

    国家发改委:自5月1日起降低部分行业和货物增值税税率,其中成品油增值税税率由17%降低至16%。据此,国内汽油、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75元和65元。

    证监会28日正式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并相应更新了证券公司设立审批等行政许可服务指南。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可向证监会提交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或者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开展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工作的意见》及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名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0所高校获准开展学位授权自主审核。

    北京自5月1日起调整机动车停车场计时收费有关政策,即:实行计时收费的停车设施,满1个计时单位后方可收取停车费,不足1个计时单位的不收取费用,并将占道停车场的夜间时段延长2小时。

    上海出台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设立标准,提出凡符合条件的企业或个人等都可以申请办理托育机构,照护时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全天、半天或者计时。

    市场

    国资委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中央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一季度,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总数6454件,案值23176.53万元,罚没金额5206.71万元;一季度全国新设市场主体377.6万户,同比增长4.9%,平均每天4.2万户。

    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9日,新三板市场已有11382家挂牌企业,总股本6575.38亿股,其中,流通股本3493.11亿股。

    华北空管局: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首都机场预计保障进出港航班5211架次,日均1737架次 ,较去年同期增长4%。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一季度,中钢协会员钢铁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69.32亿元,效益明显低于去年四季度。

    零壹智库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区块链融资额高达67.2亿元,已超去年全年。

    环球

    韩国青瓦台29日说,朝鲜方面表示,将于5月关闭位于朝鲜北部丰溪里的核试验场,并将其公开拆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28日报道,特朗普认为会在未来3-4周与朝鲜会面。特朗普称,那将是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芬兰27日宣布招标采购64架多功能战斗机,替换定于2025年退役的F/A-18型“大黄蜂”式战斗机。这一订单金额预计为70亿欧元(约合538亿元人民币)至100亿欧元(约合768亿元人民币)之间。

    亚投行对外发表声明称,近期有不法人员假借亚投行名义,进行面向中国民众的非法集资及发售虚拟货币“亚投金”等欺诈行为,亚投行对此表示“严厉谴责”,并已向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声明说,自2016年1月开业以来,亚投行未开展任何形式的民间融资活动,也没有发行任何虚拟货币。

    身边

    针对4月27日晚出现在华北上空疑似“UFO”的天象,中科院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28日给出了解释:这是夜光云版本的航迹云。

    28日,北京市海淀区发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今年,海淀区依旧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但是从2019年起新购房家庭只可通过多校划片入学。

    针对用户对已删除微信聊天纪录被恢复的质疑,微信官方公号“微信派”29日对此回应称,微信不留存任何用户的聊天记录,聊天内容只存储在用户的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上。微信不会将用户的任何聊天内容用于大数据分析。

    据四川省绵阳民航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一名男子日前在飞机下客过程中,觉得机舱闷热,顺手打开飞机应急舱门,导致飞机悬梯滑出受损,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被行拘15天。

    近日,浙江省平阳县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一批活体暹罗鳄,底价为57.6万元,定于5月18日10时开拍,竞拍时间为1天。据悉,参与网上竞拍的暹罗鳄,是一起借贷纠纷案件的标的物。

    生活提示

    别被“一日游”坑了 /激动人心的小长假来了!工商部门提醒,在选择“一日游”消费时,要注意以下几点:①选择资质齐全的旅行社;②远离“低价陷阱”;③细读合同,谨防“霸王条款”;④做好安全防范措施;⑤景区购物谨防受骗,有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应。

    经济课堂

    外汇储备 /又称为外汇存底,指为了应付国际支付的需要,各国的中央银行及其他政府机构所集中掌握的外汇资产。外汇储备的具体形式是:政府在国外的短期存款或其他可以在国外兑现的支付手段,如外国有价证券,外国银行的支票、期票、外币汇票等。主要用于清偿国际收支逆差,以及干预外汇市场以维持该国货币的汇率。

    今日话题

    近日,山东一民办公助高中发布的2018年招生政策引发争议。在“市外考生”这一类的报名要求中出现这样一条,“报名考生家长必须无失信记录”。有人认为此举有助于诚信建设,有人却认为此举有违教育的公平性。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 编辑 / 丁鑫、李、李静)

    (责任编辑:马先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