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商务部:暂停直销审批备案 全面排查企业违法违规问题
  • 商务部:暂停直销审批备案 全面排查企业违法违规问题

    时间:2019-02-14 17:44: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有关情况 (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2月14日讯 商务部于2019年2月14日15:00召开2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我的问题是关于直销,我们看到商务部的网站信息显示在过去2018年里,仅仅只有一家企业拿到了直销牌照,有评论称说我国的直销行业管理已经进入了史上最严的监管期,请问发言人当前直销牌照的发放有哪些评判标准?就2019年来看,牌照的发放是否仍将维持只减不增的现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针对直销行业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目前,商务部已经暂停办理直销相关的审批、备案等事项,正在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保健市场整治工作。

      我们将全面梳理排查全国直销行业情况,加强直销企业管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同时,在清理整顿的基础上,我们将推动完善直销相关的法规制度,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规范市场准入,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直销行业监管体制,建立直销企业和主要从业人员信用“黑名单”制度,加大违法失信的成本,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谢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