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商务部:消费仍将是经济主要驱动力 主要增长点在服务消费
  • 商务部:消费仍将是经济主要驱动力 主要增长点在服务消费

    时间:2019-02-14 17:58: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中国网财经2月12日讯 商务部于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综合司司长储士家、外资司司长唐文弘、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出席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

      我补充一句,关于社消零增长率回落到9%,要从两方面看:一方面社消零主要统计的是实物消费,去年居民服务性消费占总消费支出的49.5%,占到将近一半。服务消费这几年增长非常快,但并没有反映在我们9%里面。我们预计消费将仍然是经济的主要驱动力,而且主要增长点在服务消费。实物消费增速会慢慢回落,这是基本的经济规律,也是消费结构优化的一个基本趋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