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13家药企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遭药监局“喊停”
  • 13家药企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遭药监局“喊停”

    时间:2019-02-19 17:34: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2月18日讯(记者 张润琪)日前,哈药集团三精明水药业有限公司公司等13家企业生产的4款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被国家药监局叫停生产使用,并要求召回,其中,4家企业表示“未生产相关药品”。

      公告显示,经国家药监局组织再评价,认为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在我国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即日起停止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公告指出,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生产企业名单中,涉及13家药企生产的4款药品,分别为贵州科辉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复方雪胆呋喃唑酮胶囊;哈药集团三精明水药业有限公司、哈尔滨泰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神奇药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华雨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呋喃苦参黄连素片;山西晋新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四厂有限公司、河南鼎复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制药厂有限公司制药一厂、大连百利天华制药有限公司、贵州神奇药业有限公司、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二维呋喃唑酮片;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谷海生片。

      国家药监局表示,已上市销售的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召回工作应于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

      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上述生产企业,其中,河南鼎复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制药厂有限公司制药一厂、哈尔滨泰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公司没有生产上述名单中的药品,其他企业电话未拨通或未给予回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