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商务部:增值税税率下调、消费升级和降税举措将利好扩大进口
  • 商务部:增值税税率下调、消费升级和降税举措将利好扩大进口

    时间:2019-04-20 17:37: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18日讯 商务部4月18日15:00召开4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注意到海关发布的一季度外贸数据显示进口仅增长0.3%,其中3月份的进口还出现下降。请问,今年以来我国的进口表现并不理想的原因是什么?这与我国当前的消费需求放缓是否有关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口小幅增长0.3%,这是在去年一季度进口创同期历史新高的背景下取得的,来之不易。同时,月度进口数据出现了小幅波动,一些商品进口有所下降,比如,汽车的进口量下降15.9%,这与国内乘用车销售情况是相一致的。但同时,随着消费升级和政策红利的释放,消费品、医疗仪器及器械等商品进口分别增长10.5%和10.8%。4月1日起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消费升级和降税举措落实落地将利好全年的扩进口。

      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动扩大进口,优化进口结构,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全力办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促进我国对外贸易平衡发展。谢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