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酒鬼酒发布声明回应经销商举报:未采购过甜蜜素 举报者欲谋不正当利益
  • 酒鬼酒发布声明回应经销商举报:未采购过甜蜜素 举报者欲谋不正当利益

    时间:2019-12-21 20:52: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0月21日讯(记者 李静)“老酒鬼酒”总代理北京来今雨轩文化传播公司(以下简称“来今雨轩公司”)法定代表人石磊日前实名举报称,酒鬼酒旗下“54°500ml老酒鬼酒”被检出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甜蜜素”,石磊称,目前其仍有5万余瓶该酒库存,但也有4万多瓶流入市场。

      对此,酒鬼酒今日公开发布声明表示,酒鬼酒严禁添加甜蜜素,也从未采购过甜蜜素。酒鬼酒生产销售的所有产品均经过严格检测,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规定。近年来,酒鬼酒产品经国家及地方各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 100%。

      “酒鬼酒原经销商石某,因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被我公司严厉拒绝。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两审均驳回其高额赔偿的无理请求,支持了我公司的意见。现其不仅不积极履行法院判决,反而利用媒体炒作意图侵害上市公司利益,我们对他的行为深以为耻,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据了解,来今雨轩公司与酒鬼酒供销公司的合作始于2012年,当年双方签订了《买断产品总代理合同》,由来今雨轩公司代理销售“54°500ml老酒鬼酒”,结算价为238.8元/瓶,最低批发价为439元/瓶。

      石磊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早在2016年4月,就有分销商持酒内检出甜蜜素的检测报告来找来今雨轩公司反映问题,并要求退货。

      “来今雨轩公司在接到投诉后,对封样样品以及库存产品,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分别向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以及国锦(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检测。相关检测报告均显示,酒鬼酒供销公司向来今雨轩交付的上述酒类产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环己基氨基磺酸钠,也就是俗称的甜蜜素。来今雨轩与酒鬼酒协商未果后,将其告上法庭。“石磊表示。

      此后来今雨轩公司将酒鬼酒供销公司诉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酒鬼酒销售公司退货,返还购酒款及损失共计5500万余元。

      而酒鬼酒供销公司于2018年11月13日向法院提交《民事答辩状》,表示同意召回来今雨轩于2012年采购的54°500ml老酒鬼酒产品,但不同意支付额外的赔偿。最终,湘西州中院一审判决酒鬼酒供销公司以原价接收来今雨轩公司退回的“老酒鬼酒”,而对来今雨轩公司额外提出的赔偿请求,未予支持。

      来今雨轩公司随即提起上诉,并要求由法院对前述酒鬼酒进行质量检测。最终,二审法院维持了一审法院的裁决,并驳回了来今雨轩公司要求质量检测的要求,认为对方已同意退货,无必要进行鉴定。同时,酒鬼酒销售公司在二审中称,一审中该公司同意退货,并非对来今雨轩诉称产品质量问题的自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