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高斯贝尔持续经营能力遭深交所质疑 子公司业绩承诺期业绩均未达标
  • 高斯贝尔持续经营能力遭深交所质疑 子公司业绩承诺期业绩均未达标

    时间:2020-07-01 18:13: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7月1日讯(记者郭美岑 实习记者朱政雪)昨日,高斯贝尔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被要求就公司近几年业绩持续亏损、境外销售收入下降、收购的子公司业绩承诺期业绩均未达标等问题作出说明。

      2019年,高斯贝尔营业收入为6.31亿元,较上年下降20.22%,净利润为1015.2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连续三年为负。

      深交所要求高斯贝尔说明近四年营业收入连续下滑及近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连续亏损的原因,并分业务板块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说明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根据年报,高斯贝尔境外销售收入为3.83亿元,较上年下降38.47%,占营业收入比重为60.76%,2019年境外销售毛利率同比上升5.51个百分点。

      深交所要求高斯贝尔详细披露境外销售的具体模式、主要国家地区以及对应的产品种类及其金额,并说明过去三年公司境外销售毛利率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

      对于高斯贝尔2019年末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4.84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45.40%的情况,深交所要求高斯贝尔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主要客户信用政策等情况,说明公司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例较高的原因及的合理性,并说明公司近三年应收账款周转率变动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重大回款风险。

      同时,高斯贝尔还需补充披露境内、境外销售主要客户情况,对应的应收账款余额、账龄及所计提的坏账准备,期后实际回款等情况并说明是否针对境内和境外客户执行不同的信用政策,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或财务资助等情形。

      此外,高斯贝尔收购的家居智能在2017-2019年的业绩承诺期均未完成业绩承诺。对此,深交所要求高斯贝尔结合家居智能行业情况、盈利模式等说明未完成业绩承诺的原因,公司管理层在收购家居智能过程中是否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并说明相关股东对业绩补偿已履行及未来履行的具体安排。

      2019年,高斯贝尔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4665.5万元,占公司当期净利润的459.54%。

      深交所要求高斯贝尔结合2019年内相关政府补助款的性质、发放原因及到账时间说明相关会计处理是否合规,公司是否对政府补助存在重大依赖。

      根据深交所要求,高斯贝尔需要在7月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同时抄报湖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