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新华都2019年净利润亏损7.56亿 计提4.61亿元商誉减值合理性受问询
  • 新华都2019年净利润亏损7.56亿 计提4.61亿元商誉减值合理性受问询

    时间:2020-07-01 18:15: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6月30日讯(记者郭美岑 实习记者岳珊珊)昨日,深交所向新华都出具2019年年报问询函,要求后者就业绩下滑、标的公司经营情况以及前五名客户变动情况等事项作出说明。

      数据显示,新华都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0.06亿元,同比下降12.33%;实现净利润-7.56亿元,同比下降4519.09%;实现扣非后净利润-6.36亿元,同比下降4374.0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7亿元,同比下降117.64%。

      深交所要求新华都说明公司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并结合净利润大幅度下降情况,说明公司生产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以及公司拟采取的改善措施;说明各个季度营业收入的波动情况与净利润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显著不同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跨期结转成本或计提费用等情形。

      函件显示,2015年12月,新华都收购久爱致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久爱(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泸州聚酒致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合称“标的公司”)100%股权形成商誉6.78亿元。报告期内,新华都对上述公司商誉计提减值4.61亿元。

      深交所要求新华都说明标的公司近三年又一期的业绩和经营情况、主要财务指标,是否存在业绩大幅下滑情形,外部条件或生产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并预计未来是否存在进一步业绩下滑和商誉减值风险;全面核查标的公司前期业绩的真实性、业绩承诺完成情况;补充披露标的资产近三年减值测试的过程及关键参数,说明相关参数的选取过程,各年减值测试采用主要参数变动情况、原因及合理性。

      2019 年,新华都前五名客户合计销售金额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为20.18%。2018 年,新华都前五名客户合计销售金额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为10.92%。报告期内,新华都对第一大客户的销售额为8.35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为13.90%。

      深交所要求新华都说明对第一大客户所销售产品的主要类别,近三年的销量变动情况,以及该客户的基本经营情况,并且列表对比分析2019年前五名客户与2018年同期前五名客户的变动情况。

      报告期末,新华都应收账款期末账面余额为6.26亿元,期初账面余额为3.85亿元,其中公司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6.24亿元,同比上升62.52%。新华都披露,应收账款上升的主要原因为互联网营销业务进货结算时间差。

      对此,深交所要求新华都详细说明营业收入下降,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分析其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说明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参数选取的依据及合理性,坏账准备的计提是否审慎。

      报告期末,新华都库存商品账面余额为6.36亿元,比期初减少23.28%;跌价准备余额为282.66万元,比期初减少80.27%,库存商品跌价准备大幅减少的原因是报告期内已将期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存货售出。深交所要求新华都补充披露转销的库存商品明细并且说明公司库存商品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针对公司营业外支出1.10亿元,同比上升2357.36%的情况,深交所要求新华都说明非流动资产毁损报废损失和违约赔偿损失两项营业外支出的主要内容及形成原因。

      此外,深交所要求新华都说明2019年门店装修支出摊销金额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广告宣传费用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公司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支付保证金等事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