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广告被批丑化亚裔女性,迪奥回应: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人民情感
  • 广告被批丑化亚裔女性,迪奥回应: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人民情感

    时间:2021-11-29 10:48:56  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

    近日,在上海展出的《迪奥与艺术》因为一幅摄影作品引发了网络热议。照片中的女人眼神阴鸷、脸色暗沉、厚重眼影、清朝护甲……难道这就是迪奥眼中的亚洲(中国)女人?

    广告被批丑化亚裔女性,迪奥回应: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人民情感

    据了解,迪奥这张照片是由中国时尚摄影师陈漫拍摄制作的,她也因此被网友批评迎合欧美市场的畸形审美。

    广告被批丑化亚裔女性,迪奥回应: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人民情感

    这张图片迅速在网上传播,许多网友怒批:观感极度不适有“丑化亚裔形象”之嫌迎合了西方对亚裔族群的刻板印象;也有网友称其“一边赚着中国人的钱,一边使劲丑化中国人”。“恐怖片海报”“清朝丧尸风”“艺术可以接地气,但别接地府”,吵翻天的网络争议之下,迪奥已在多个社交平台删除了这张照片。

    广告被批丑化亚裔女性,迪奥回应: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人民情感

    11月23日,迪奥官方微博回应称,陈漫女士的摄影作品《骄傲的矜持》是其参与的迪奥艺术项目作品之一,并非迪奥商业广告。

    迪奥表示,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人民情感,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并继续协同相关部门把关审核批准所有公开露出的作品。如发生任何错误,一定虚心听取意见并及时纠正。迪奥对中国消费者和社会的真心诚意,坚定不移。

    广告被批丑化亚裔女性,迪奥回应: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人民情感

    迪奥母公司LVMH集团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LVMH集团销售额为133亿欧元,同比增长20%,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率为11%。2021年前九个月,LVMH集团实现销售额442亿欧元,同比增长46%。从各大品牌的营收看,迪奥的表现亮眼。根据外媒报道,过去三年迪奥的销售额增长两倍,今年将逼近60亿欧元。

    按地区市场来看,今年前9个月,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已经成为LVMH集团最大的收入来源,其销售额较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34%,占集团收入的36%,其中中国市场贡献了高达26%的收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