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高速交警严查占用应急车道
  • 高速交警严查占用应急车道

    时间:2019-02-02 07:32: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每逢节假日,高速公路交通压力陡增,作为“生命通道”的应急车道,也被一些车辆违法占用。昨日上午,南京三桥高速车流量较大,高速三大队民警在排堵疏导的同时,查处多起走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民警由南向北(出城方向)巡逻至高旺互通,发现前方有一辆白色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驾驶人正从一边的护栏外翻越到行车道内欲驾车离开。民警赶上去后,在教育处罚驾驶人时得知,该驾驶人清晨5时从苏州出发,要前往安徽合肥,至于翻越到护栏外做什么,驾驶人也很不好意思地表示是“方便”去了。

    10时40分,在距离张店互通1km的路段,一辆苏E牌照的白色轿车快速在应急车道行驶,民警示意其停车。当被问及为何走应急车道时,驾驶人向民警表示,由于车辆快没油,从苏州吴江一路上开过来,服务区加油的车都比较多,自己也没有耐心等,心里盘算着在车多缓行的路段也不想干耗着,想赶紧到最近的服务区加油,所以铤而走险占用了应急车道。

    民警对上述两起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和民警执行紧急公务使用的应急通道,被视为救援的“生命通道”。根据交通法规,非紧急情况下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要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存在侥幸心理,高速交警部门将会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有序引导出行。

    通讯员 李焱

    记者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