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社区民警戴华“一网情深”为百姓
  • 社区民警戴华“一网情深”为百姓

    时间:2019-09-10 08:58: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46岁的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龙川派出所民警戴华,多年来用“互联网+”思维开展社区警务工作。22年来,戴华坚守初心,在线下线上两个世界里,一心为民,敢于“亮剑”,创新多种工作方法。如今,戴华这个名字,在江都孤寡老人的手环上,在社区出租屋的挂历上,更一笔一画地刻在了东苑社区6000老百姓的心里。

    “互联网+防范”:线下脚板硬,线上键盘响

    1997年,戴华毕业工作时, 自己主动要求到基层派出所工作,成为一名社区民警。进入“互联网+”时代,她所在的东苑社区率先创成江都技防入户示范区,尝试在互联网思维下社区警务工作的创新。

    2013年初,戴华开通了微博,取了个响亮的名字——“龙川警花戴华”。大半年她的微博影响力便获得“全国公职人员微博影响力季度飞跃奖”。至今,拥有10余万粉丝的戴华已经是自带流量的网红级警花,影响力遍及全国。

    在工作实践中,戴华摸索、推行了“3336”民意警务工作法,创立“龙川警花戴华”,把警务室搬上了网络。多年来用坏、更新手机8个,通过网上和志愿者提供治安线索200多个,协助破获6起刑事案件,抓获两名外省逃犯。

    “互联网+服务”:线上公益达人,线下百姓贴心人

    在东苑社区,只要提到戴华,居民总会竖起大拇指夸赞一番。她在网上警务室建立社区QQ群、微信、网上警务和公安微博,首创了警务微博、空中巡逻网、空中警务室信息化等新型警务模式,进行普法宣传教育、获取案件线索、化解矛盾,还推出失物招领、预约服务、在线交流等功能,极大方便了辖区群众。

    这些年来,戴华坚持以“互联网+服务”为平台,参加江都好人联合会、“龙川情”优抚事务所,重点关爱辖区生活困难的下岗、失业、无业等困难群体,主动帮助照顾养老院、敬老院及辖区的孤寡老人,每年筹集5万余元资金帮扶贫困学生11名和55户困难家庭。

    “互联网+寻亲”:线上寻亲忙,线下奉献乐

    带着一颗诚心,戴华积极利用“互联网+寻亲”,联手“今日头条”等媒体,建立寻人群,实时发布、随时发布、长久发布,快速检索各地发布的寻亲信息,让归家路不再遥远。

    这些年来,戴华通过遍布现实与网络的志愿团队,免费为他们提供寻亲服务。她让分别34年的浙江战友聚首;使离散39年的兄妹重逢;帮助离开家乡60多年的上海老人完成落叶归根的夙愿;让失联51年的好同学、好姐妹相拥……如今戴华成功使23名退役军人实现了重逢梦,为198对失散已久的亲人圆了“团圆梦”。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王业全

    戴华在社区走访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