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冰壶中国公开赛上的明星:从花样滑冰跨项来的海瑟
  • 冰壶中国公开赛上的明星:从花样滑冰跨项来的海瑟

    时间:2018-10-30 18:35:53  来源:  作者:

    2018年冰壶中国公开赛已于10月22日落下帷幕,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但本次公开赛上外国运动员们留下的倩影仍然值得记录。

    从花样滑冰跨项而来的海瑟

    “直到现在我还是会坚持每周两至三次的花滑练习,只是近两年为了备战冬奥会,我没有再参加花滑比赛。”海瑟说。尽管代表丹麦参加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赛,但海瑟练习冰壶仅有四年半。3岁开始练习花样滑冰,曾经夺得全国青少年花滑冠军的海瑟是俱乐部的明日之星,现在她脖子仍戴着小小的花样滑冰吊坠。但是14岁时海瑟开始对冰壶产生兴趣,她与同样对冰壶产生兴趣的几个朋友组成一支业余冰壶队,开始训练和比赛。

    尽管都是自己喜爱的项目,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随着专业技术的深入,更高难度的花滑动作需要大量的时间练习以形成肌肉记忆,而冰壶也需要越来越多的时间与团队在一起进行更加精细的配合。在一次又一次的矛盾面前,海瑟明白如果想获得更好的成绩,就必须做出选择。抛去外在技术动作,自己对这两项运动的内在认知如何?海瑟说,练习花滑时她必须时刻“注视着自己”,专注于当前动作和即将到来的下一个动作,同时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这种压力无法与人分担。但冰壶需要的是协作与表达,尽管当她投壶时也会感到压力,但队友会帮助你修正线路,压力也会小一些。最终海瑟做出了专注冰壶的决定。2016年她被丹麦的杜邦姐妹注意到,并将其吸纳进了队伍中。

    异军突起的俄罗斯队

    获得了男女队冠军的俄罗斯队无疑是本次中国公开赛的最大赢家。和许多参赛的大牌队伍不同,本次比赛俄罗斯队派出了两支新组的队伍。男队四垒米罗诺夫表示,尽管这是他们首次代表俄罗斯参赛,但2022他们做好了准备,他说:“我们这支队伍是从索契开始自己的梦想的,这次参赛能拿到这样的成绩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但我们做了许多系统化的训练,比如说心理上的准备,我们不是这次参赛队伍中最强的,所以遇到什么都要平常心。此外循环赛阶段能够战胜强队让我们建立了信心。我想可能这就是我们这次能够有幸拿到冠军的原因吧。”俄罗斯女队全胜夺冠,队员格林娜赛后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她们将参加俄罗斯国内的欧锦赛选拔赛,这次的好表现让她们这支刚刚组建的队伍有了更多自信。

    寻找乒乓球桌的瑞典队

    来到重庆,许多队伍都利用休息时间去吃重庆美食,看重庆美景。但有一支队伍进行了更加深度的“中国行体验”。那就是——和中国人打乒乓球。瑞典队翻译杨林表示,他在刚听到这个请求时十分惊讶:“他们一来中国,就去找了家小店买了两副乒乓球拍,然后问我在哪里可以找到乒乓球桌?”由于附近的体育场正在举办其它活动,所以乒乓球桌已经折叠起来无法使用,在杨林的几番寻找下,最终瑞典队在居住酒店对面的小区内的乒乓球桌前进行了乒乓球体验。由于正值附近小学的放假时间,所以学生和家长们纷纷上前与瑞典队队员进行切磋。杨林说:“因为他们本身就很喜欢打乒乓球,这次有机会能和中国人交流非常开心,体会到了乒乓球作为中国‘国球’的地位,即便是小孩子也水平很高。”

    因冰壶结缘的瑞士情侣

    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瑞士队的教练瑞菲尔与二垒妮娜是一对羡煞旁人的情侣。妮娜是这支瑞士冰壶队的建队基石,20年前她与四垒马歇尔一同开始冰壶练习,直到现在。瑞菲尔并不担任平时这支队伍的教练工作,他同时也是多个项目的教练。他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教会他们如何与人相处,如何管控自己和他人,这是相通的。”2017年北京女子冰壶世锦赛上,瑞菲尔首次担任这支队伍的比赛教练。

    或许有人会好奇作为教练和队员的情侣在比赛时会意见相左吵架吗?妮娜的答案是:并不会。“因为我在比赛场上的执教风格就是以鼓励为主,但在电视前看其他队比赛时我们常常会争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我们看比赛时的乐趣。”瑞菲尔补充道。二人是在一次混合四人的冰壶赛上作为对手相遇的,因此在训练时二人也会进行冰壶的切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