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闭幕 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214枚金牌
  •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闭幕 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214枚金牌

    时间:2023-10-30 07:51:25  来源:  作者:

    人民日报海外版杭州10月29日电  (记者陈劲松)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28日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亚残运会共设22个大项、501个小项的比赛(最终确立项目),亚洲4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中国体育代表团439名运动员参加了390个小项比赛,获得214枚金牌、167枚银牌、140枚铜牌,共521枚奖牌,打破13项世界纪录,35项亚洲纪录,位列本届亚残运会奖牌榜首位,取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自参加亚残运会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亚残奥委员会与杭州亚残组委10月28日举行赛事总结主题新闻发布会。亚残奥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泰瑞克·索埃表示,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非常成功,赛会组织出色,各国家(地区)代表团成员、亚残奥委员会大家庭成员、观众等每一个人都在享受这场盛会。

    在本届亚残运会筹办中,会徽、口号、吉祥物、色彩体系以及火炬、奖牌的设计、发布等,做到了和亚运会同步筹办、同时推进、同样精彩。在亚残运会服务保障方面,针对残疾人特点和需求,从抵离环节开始,到交通保障、饮食住宿、医疗救治,都设计了个性化暖心服务,确保全体残疾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一路畅通出行、暖心无阻食宿、全程贴心陪护、全天候诊服务。

    杭州亚残运会主新闻发言人陈卫强表示,本届亚残运会,残疾人运动员展现出的自信之美、勇敢之美、和谐之美,时刻感动着大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10月30日   第 02 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