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新浪vs肖若腾:鞍马夺冠超常发挥 动作算挑战极限
  • 新浪vs肖若腾:鞍马夺冠超常发挥 动作算挑战极限

    时间:2018-11-04 21:08:24  来源:  作者:

    在男子全能决赛后,男子鞍马决赛的赛场上又出现了最高分相同的情况,这一次的主角又是肖若腾。而与2天前不同,这一次在同分原则下,肖若腾笑到了最后,他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鞍马世界冠军。这个冠军背后又什么特别的故事?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肖若腾娓娓道来。

    新浪体育:分析一下自己在鞍马中的表现吧,是发挥出了100%的实力还是超常发挥?

    肖若腾:超常嘛!这套我都没有练过,算是挑战极限,突破自我了!

    新浪体育:哪些方面表现得特别好呢,为什么会上这套从没练过的动作呢?

    肖若腾:整个成套几乎已经达到了我的完美,想着全能有些遗憾,想鞍马突破一下,就用了,用得还很棒!

    新浪体育:赛前有何王红卫指导说过这个吗?教练怎么说的?赛前紧张吗?

    肖若腾:紧张肯定有,但更多是想着细节,怎么连贯地完成动作。赛前我和王导沟通了,王导持保守态度,不过也尊重我的想法,最后还是选择相信我,支持我冲击。

    新浪体育:为何你的想法那么坚定呢?是想弥补全能没能夺冠的遗憾吗?

    肖若腾:不是弥补,弥补不了全能,已经过去了。但竞技体育我觉得就是突破极限,挑战自我,这种精神带给我很大的能力。况且我心里有点谱儿,所以我想挑战,我觉得很激情,如果心里一点点把握都没有,我肯定不会选择挑战。

    新浪体育:如果失败了,可能网友会对你又有不同的看法,你想到过吗?你不在意这个吗?还是你不怕失败?

    肖若腾:主要是怕也没有用(笑),因为体操的不确定性太大了,我正常套也不能保证可以百分之百成功,也有可能出错,所以我没去夺想,只想当下的细节,到底怎么样才能做好。

    新浪体育:顺利地完成整套动作后,第一时间的想法是什么?有想过能夺冠吗?

    肖若腾:很兴奋,觉得自己太棒了,其他的没来得及想。后面有想能否夺冠,觉得不是第1就是第2了。

    新浪体育:很巧合,又是同分。这次你赢了。觉得是否有一种巧合在里面?

    肖若腾:或许吧,这个分数确实很难打,体操的魅力就在于此,每一位裁判也是个体,所以有不同的喜好,这是正常的,我没有去想太多,打分毕竟不是我负责,所以我只是尽量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新浪体育:第一次拿到鞍马的世界冠军,这个冠军对你的意义应该和全能有所不同吧?

    肖若腾:告诉大家,我也可以在单项上拿到冠军,这才是真正的全能!

    新浪体育:拿到这个冠军后,内心的激动程度和男团时是一样的吗?

    肖若腾:不同的兴奋吧,毕竟我是从起伏中调整好的,因为团体自己发挥得不太好,但鞍马今天我发挥得太棒了,不同的激动点。我做完下法后就有自信的庆祝。

    (董正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