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500米武大靖依然具有绝对实力 混合接力惊艳登场
  • 500米武大靖依然具有绝对实力 混合接力惊艳登场

    时间:2018-11-06 19:20:03  来源:  作者: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3金1银1铜,3枚金牌中包括新任队长武大靖在两次500米比赛中分别获得的两枚金牌。从比赛细节来看,中国队的新人们还需要不断地磨练。

    这是武大靖出任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队长之后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卡尔加里站有两次独立的500米比赛,这恰恰是武大靖的强项。第一次男子500米比赛,从1/4决赛到最后的决赛,武大靖都是一路领先,最终以39秒836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队新赛季首冠。中国选手贾海东以40秒729获得第四。第二次比赛,武大靖再度以39秒915的成绩问鼎。此外,在本次比赛中,武大靖领衔的中国男、女混合接力队首夺混合接力金牌,他由此成为本次比赛的三冠王。在男子500米这个项目上,新人贾海东能够获得一个第四名已属不易,但离能够真正承担起武大靖的协助点还有不小的差距。

    相比于武大靖的男子500米的绝对实力,中国选手在其他单项比赛中的成绩也客观反映了水平。

    女子短距离曾是中国队的强项,但如今风光不再。在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半决赛中,范可新和臧一泽在第一组,两位中国选手技战术运用失误,先后摔倒,无缘决赛。第二组,小将王欣然被欧美高手打乱节奏,也无缘决赛。在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范可新获得一枚银牌。

    中长距离方面,中国队向来不占优势,这次也一样。女子1500米半决赛,第一组的李靳宇和李璇发挥欠佳,两位中国选手均无缘决赛。第三组的韩雨桐发挥出色,以小组头名成为唯一一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在决赛中,韩雨桐以2分28秒801获得第四名。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李文龙、孙龙、于松楠均无缘进入决赛。任子威获得男子1000米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与加拿大队、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分在第一组,中国队阵容为韩雨桐、李靳宇、李璇和臧一泽。最后一圈,李靳宇超越崔敏静时手上有推人动作,导致崔敏静摔出赛道,中国队虽然第一个撞线但被判犯规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派出李文龙、任子威、武大靖和于松楠,同组的还有加拿大队、日本队和匈牙利队。比赛中,中国队遭到加拿大队强有力的冲击,最后一圈过于急躁,导致匈牙利队摔出赛道,中国队第一个完赛但被判犯规。

    北京冬奥会新周期开启,给了新人们成长的舞台。从本站比赛的成绩来看,中国短道速滑队基本展现出了自身的实力,只不过对于新人们来说,仍需要不断地努力才能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