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短道世界杯男女混合接力中国夺冠 武大靖成三冠王
  • 短道世界杯男女混合接力中国夺冠 武大靖成三冠王

    时间:2018-11-06 19:21:17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结束第三日争夺。全新项目男女混合接力决赛中,由范可新、李靳宇、任子威、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8秒24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第三金,领军人武大靖成为三冠王。

    男女混合接力是国际滑联新设置的项目,将首次进入冬奥会,本赛季世界杯也是首次亮相,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开创先河,成为历史上男女混合接力的首金得主。顾名思义,混合接力全程2000米,每队包括2男2女,女选手1-2棒,男选手滑行3-4棒,第一轮滑行每人距离两圈半,第二轮滑行每人距离两圈,两轮滑行中,同性别选手可以互换棒次。

    入围男女混合接力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荷兰、韩国和美国队,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李靳宇、任子威和武大靖的阵容,这也是主教练李琰能派出的最强阵容,荷兰队由奈格特、舒廷坐镇,韩国队由崔敏静领衔,美国队由桑托斯、托马斯-宏压阵。预赛和半决赛中,中国队都是以小组头名出线。

    比赛开始后,四支队伍拼得非常凶,中国队依靠出发有利位置迅速抢到第一,荷兰和美国队咄咄紧逼,反倒是韩国队并不着急。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交接棒顺利,牢牢处于领先位置,韩国队超越美国队,来到第三。

    最后几圈,荷兰和韩国队蠢蠢欲动,多次发起超越,为未能成功,中国队以2分38秒245夺得冠军,这也是本次比赛第三金,武大靖成为三冠王,在此之前,他两次获得500米桂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际滑联首次设立混合接力项目,中国队成为第一个冠军。荷兰队以2分38秒492获得亚军,韩国队以2分38秒827夺得季军。

    (王铭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