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中国射箭队军训积蓄能量 深夜紧急集合15公里急行
  • 中国射箭队军训积蓄能量 深夜紧急集合15公里急行

    时间:2018-11-06 19:24:24  来源:  作者:

    “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军训带给我们的是一次成长,一段磨练,一场蜕变!接下来的国家队训练生活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我们坚信,只要怀有一颗敢于挑战的决心,就没有不可战胜的困难。”

    这是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张心妍在中国射箭队军训汇报会上的发言,也是射箭队全体队员的心声。

    11月3日,中国射箭队结束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为期7天的军训生活,身着军服,飒爽英姿,全体队员用挺拔的军姿、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献出了一场精彩的军训汇报。

    军训生活中,射箭队全体队员和解放军官兵同吃同住,完全融入军营生活。在军营中,每个人都是普通一兵,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站队列、唱军歌、打军体拳,既感受了军人的风采,又升华了思想。军训中还特意安排了深夜紧急集合15公里急行军的内容,全体队员紧密团结,互相鼓励,完成了军训内容。

    “凌晨12点,紧急集合哨音把我们从梦中惊醒,当收到行军命令后,我们都像傻了一样,一点准备都没有。”这次深夜急行军对于张心妍来说印象十分深刻,“在行军中,从最开始的抱怨到互相鼓劲。女孩子怕走夜路,遇到黑暗无路灯时,教官们在一旁不断的鼓励以及队友之间的安慰和扶持,大家积极的心态带来了欢乐的气氛,彰显了团结的力量,这是集体带来的正能量。”

    队员安琦轩表示,最初进军营时怀着紧张、复杂的心情,但7天的军训生活下来,收获是巨大的,“军训不仅培养人吃苦耐劳的作风,还磨练人的坚强意志。”队员王文选表示,军训中最难忘的就是唱军歌,“洪亮而节奏明快的军歌响彻耳边,教官铿锵有力的声音流露出军人的自豪,就像歌中所唱,团结就是力量。”

    在对中国射箭队军训进行总结时,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大卫表示,全体队员要学习军人的使命感和担当感,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要勇于担当责任,同时也要有本领担当责任。“我们要从军队的精神和战斗力中汲取力量,为祖国勇于担当,为自己的人生添彩,真正把后期的备战做到极致,才能完成东京奥运会打胜仗的任务。”

    中国射箭队领队肖昊鹏介绍,军训结束之后,中国射箭队将在南京展开2018年冬训,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蓄能量。

    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