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世界环境日,听山西的环保决心!
  • 世界环境日,听山西的环保决心!

    时间:2019-06-08 19:59:27  来源:  作者:

    6月5日

    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

    也是中国第5个环境日

    在山西省全面开展

    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攻坚行动之际

    围绕今年环境日主题

    “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一系列有深度、有影响的主题活动

    在省会太原接连开展

    当天上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文明办、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少工委在山西地质博物馆联合举办“6·5环境日纪念大会”,现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号召公众为建设美丽山西贡献力量。

    各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地质博物馆的领导,山西环保形象大使及众多企业代表、环保协会会员、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中小学生、主流媒体记者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著名作家哲夫先生、山西环保形象大使郭忠烈、刘文涛共同为孩子们赠书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在致辞中指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长期以来,环境日对提升民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意义特别重大。

    他说,希望社会各界以环境日活动为契机,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以点点滴滴和涓涓细流,汇聚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巨大能量。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讲话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全民参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展板展示活动,11个市生态环境部门和30多家工业企业展示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和经验,起到了展示形象、增强信心、交流经验的作用。

    现场还设置了净水实验、制作环保手帕等趣味盎然的环保主题互动活动,引得现场的大、小朋友争相参与。

    ▲小朋友参与DIY体验项目

    ▲市民积极参与现场活动

    大会同时启动了“山西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建设美丽山西主题采访活动”和“山西省第五届绿色读书月‘经典诵读’活动”。

    ▲“山西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启动

    当天下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还联合举办了“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山西省‘智慧储热 清洁供热’”论坛,多位业界专家、企业、媒体就能源革命背景下的余热高效利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论坛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