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与感动
  • 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与感动

    时间:2019-08-22 21:16:24  来源:  作者:


      “先生,请您出示下证件。”
      “您好,您可以从这里通过。”
      “不好意思,你不能从这儿进入。要看比赛,可在大门买了票,通过安检进球场。”
      这是在二青会足球项目体校组大同赛区,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足球场上的一幕幕,这也是大一新生昝树桐坚持做公益的第9个年头。在看到二青会招募志愿者时,昝树桐立即报了名,她说想为二青会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让昝树桐成长了,也收获了很多感动。
      昝树桐是山西晚报记者在2010年结识的,那一年山西晚报报道了一位重度烧伤的少女在中考中取得高分,却因学费和手术费犯了难的新闻。那时还在读小学的她,通过报纸看到这位小姐姐的遭遇后,在征得妈妈同意后,拿出自己的1000元压岁钱捐给了烧伤少女。之后,在遇到有其他捐助时,她都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
      昝树桐说,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她也会在网上发关于山西的图片和视频,在为二青会贡献一点力量的时候,还能宣传山西,尤其是在看到别人对山西的称赞时,她觉得特别自豪。

    本版采写:山西晚报记者 姬仙果 杨洲芬 宋俊峰
    通讯员 陈双巧 李汇灵 李艳原 实习生 岳子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