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武贤:创新推动制药行业国际化
  •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武贤:创新推动制药行业国际化

    时间:2019-09-03 21:56:58  来源:  作者:

    20190830_a8f47e34eae2c8fbe005d94e0f894225.jpg


      “我们企业始终把创新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不但在战略上做好了顶层设计和整体布局,而且在战术上做到了环环相扣和步步为营。用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用创新推进中医药发展,用创新推动制药行业国际化。”8月29日,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武贤说。
      任武贤用40余年的时间,把亚宝药业从资不抵债的县营医院制剂室发展成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员工从40余人发展到6000余人,专利从0增至157项,研发投入从0增至2.5亿多元,销售收入从不到几百万元增至30亿元……
      20世纪90年代初,任武贤就提出了“开发亚宝专利产品”的口号。1992年他与山西中医研究所合作,主持开发了疗效显著、安全可靠的小儿止泻外用产品“丁桂儿脐贴”,将中医药“内病外治”理论在儿科止泻领域得以推广并取得积极成果。
      2007年,任武贤就提出走国际化道路,随即将国际质量体系引入企业,在企业内部全面推行国际化质量管理理念,以国际化引领产业升级。目前,在任武贤的推动下,亚宝有6条原料药生产线、2条制剂生产线和1条塑料瓶生产线通过了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认证。这些国际认证的通过,标志着亚宝的生产装备和管理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制剂走向国际化起到示范作用。
      为了实现研发水平的国际化,任武贤不断引进国际高端研发人才。目前亚宝拥有一支4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其中博士、博士后38人,建立起创新药研发、仿制药研发、中药研发和大健康产品研发的专业人才体系。公司不但在美国、北京、苏州、运城建起自己的研究基地,而且建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等。
      承担责任,回报社会。40余年来,任武贤带领企业在精准扶贫、捐资助学、光彩事业、赈灾义捐、儿童关爱等方面广泛开展公益活动,累计公益捐款捐物2亿多元。他还先后被评为“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功勋人物”“纪念改革开放40年医药产业功勋人物”“山西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晋商领袖人物”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