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作文|生活的色彩——胡梦洋
  • 作文|生活的色彩——胡梦洋

    时间:2018-06-13 17:02:15  来源:华商报-今日铜川  作者:

      我们的书本里写着五颜六色的笔记,我们的衣服上印着五彩斑斓的图案,我们的家里摆放着绚丽多彩的家具,街道两旁设有五光十色的路灯,仔细想想,我们的生活似乎离不开色彩,它构成了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

    0da903ec0fe885e63ecde985e3d48c57.jpg

      每次放学回家,总有丰富的佳肴摆在餐桌上,我最喜欢的是饭后水果。妈妈经常制作各类水果拼盘,她会把西红柿切成片放在盘边当花瓣,把苹果或梨子切成小牙摆进去,把香蕉切成片在盘子里摆成圈,把橘子剥成一瓣一瓣放在中间,再把桂圆去了皮放在中心……偶尔也会洒上一些沙拉酱。色香味俱全,看着就很赏心悦目,让人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吃才好。每当我看见它,都会有满满的幸福感。我曾理所当然地认为生活本就应该是这样的,直到有一次,我改变了这种想法。

      记得那次妈妈讲:“你们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应该让你去看看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是怎样学习生活的。”于是,我不以为然的跟妈妈去农村“见识”。在去农村的路上,我一直心想那有什么好看的呢?还不是跟我们一样的生活、玩耍。下车后,我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撼:一间破旧的屋子,屋前一位肤色黝黑、手指粗糙的小姐姐拿着树枝在地上画画,她穿的衣服上面还打着补丁。在我视野所及的地方就只有树木和土地的颜色。记得我曾问过那个小姐姐,她为什么不拿彩色粉笔在黑板上画?姐姐的回答让我愣住了,她说,粉笔还有彩色的?语气中充满了好奇。“我们的好多电子玩具她应该也不知道吧……”就这个问题,我纠结了很久,直到妈妈叫我吃饭,我才回过神来。走进屋子,屋里的摆设很简单,一张土炕,一张年代久远的小木桌,上面摆着蜡烛,一眼就可以看到桌上就仅有青菜和米饭。我问:“就这点菜?再没有了吗?”那个小姐姐面有难色地答道,没有了。神情好像在质疑应该还有吗,我再次愣住了,他们就只吃这个吗?突然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于是,我默默地端起碗吃了起来,品味着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的生活。

      有了这次经历,我深感与那些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相比,我们的生活要幸福的太多太多了。当我们住在高楼大厦里时,他们却住在破旧的小屋内;当我们放学后玩闹时,他们却在田地里帮着家人干活;当我们在空调房里听歌吃冰淇淋时,他们却冒着酷暑在劳作;当我们的双手洁白如玉时,他们的手上却早已有了茧子……

      我们生活学习在如此美好的环境里,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去努力呢?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现在、努力奋斗、开创未来,实现我们的理想与抱负,让山村里的孩子也能够像我们一样享受这美好的一切,让我们的家庭更加幸福美满,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西安市铁一中初中部卓远2-1初一1班 胡梦洋

      指导老师:赵煜

      读者朋友们,《学生作文》专栏,欢迎您品读投稿。

      邮箱:23919784@qq.com

      主持人:郭强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