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确诊新冠肺炎夫妇瞒湖北行程被立案 怀孕儿媳已感染
  • 确诊新冠肺炎夫妇瞒湖北行程被立案 怀孕儿媳已感染

    时间:2020-02-06 12:30:04  来源:  作者:

    陕西商洛市丹凤县一孕妇在公婆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第二天,也被确诊感染。2月5日,陕西省检察院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这名孕妇系陕西省首次在孕妇中发现的确诊病例,现已怀孕8个月,目前在商洛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陕西省检察院在消息中称,截至2月5日10时,陕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其中西安市10例、咸阳市4例、渭南市3例、汉中市3例、安康市2例、商洛市1例。

    消息中明确商洛市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一名已经怀孕8个月的孕妇。

    消息称,该孕妇现年33岁,居住在丹凤县,2月2日被隔离观察,持续干咳,2月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值得注意的是,在陕西省检察院24日发布的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名单中,上述孕妇的公公王某和婆婆张某也赫然在列。

    早前消息显示,王某夫妇于1月21日从湖北十堰市郧西县出发回到丹凤县,王某2月2日出现症状,当天到村卫生室就诊,到2月2日时,他因病情加重到丹凤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张某在丈夫2月2日前往丹凤县人民医院就诊时就已被隔离观察,至2月4日也被确诊。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陕西省检察院在随后又发布一则消息称,2020年2月3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案件,其中提到王某和张某隐瞒前往湖北经历,编造虚假行程和社会活动,未自行在家隔离,且在丹凤县商镇一带参加社会活动,对丹凤县公众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消息称,王某和张某二人前往湖北讨要工钱并留宿,因二人一直不承认有湖北旅居史,导致其家属和12名医护人员成为密切接触者,目前警方已对二人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