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西安一男子复阳致100多户单元再封14天 邻居发声
  • 西安一男子复阳致100多户单元再封14天 邻居发声

    时间:2020-03-07 16:44:37  来源:  作者:

    3月5日,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一小区确定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复阳确诊病例,其所在单元被采取严格隔离观察措施。

    3月6日,高新区丈八街道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隔离期为14天,除极端情况外,单元楼内所有人不得外出。另有同单元住户向南都记者表示,此前该单元已因该病例被封闭一次,如今再度封闭,担心对自己工作造成影响。

    3月5日,一份加盖高新区丈八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公章的公告称,罗马西西里一号楼二单元确定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复阳确诊病例。目前该病患已被指定医院收治,其家属也已进入指定医院进行医学隔离。公告称,为保障小区全体居民安全,降低感染风险,根据相关规定,以及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5日4时01分的指令要求,现对罗马西西里一号楼二单元采取严格隔离观察措施(解除隔离时间另行通知)。封闭期间,将全面保障住户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要求,也会组织专业的消杀单位对本栋楼进行杀毒灭菌。南都记者从多方核实,这份公告内容属实。

    西安一男子复阳 其所在100多户单元再封14天

    “昨天(3月5日)早上醒来就被封了,很郁闷。”

    3月6日,罗马西西里一号楼二单元一名业主告诉南都记者,大年初三(1月27日)起,该单元曾因查出这一确诊病例被封闭了10多天的时间。现在,因其“复阳”,该单元又被重新封闭。“现在楼下入户门的锁都卸了,出不去,大家也不敢出来了。粮食蔬菜等都是政府集体采购送上门的,快递也是工作人员帮忙在拿。”

    该业主介绍,此前他已回归公司正常上班,他理解封闭措施,但担心对其工作造成的影响。

    “主要是没有经济收入,感觉压力很大。”据其介绍,该单元楼有33层,住着100多户人。人数多的家庭,一户有六七口人。“有很多上班的,都挺着急的。”高新区丈八街道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该单元的隔离期为14天,在此期间所有人都不能外出。

    “除非是非常极端的情况,比如之前有人突发阑尾炎。像上班的话,是一律不能出来的。”高新区丈八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被隔离的单元楼下会搭棚,工作人员将24小时值守。14天内,如果单元内有居民体温异常,工作人员会将其送到医院检查。14天后,值班人员会带医护人员给每家每户量体温,如确认体温正常,会给每户下发“解除隔离告知书”,整个单元才能解封。

    据陕西省卫健委3月6日通报,3月5日8时至6日8时,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截至3月6日8时,陕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例(224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全省现有疑似病例0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