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延安市社保服务可以用手机扫码即支付啦
  • 延安市社保服务可以用手机扫码即支付啦

    时间:2018-06-15 09:56:23  来源:延安日报社  作者:

      近日,记者从延安医疗保险经办处了解到,我市定点零售药店和定点医务所(室)定点机构正在逐步实现用手机刷医保卡。待定点机构陆续进行软件升级工作后,用户即可使用电子社保卡进行直接支付,享受出门不带卡,一键完成医保+自费支付新方式。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形成唯一映射。用户只需按照提示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个人信息的验证和绑定,即可开通一张属于自己的“电子社保卡”。进行医保购药支付时,系统会自动识别医保账单和自费账单,完成绑卡的用户在开通医保微信支付的药店购药时,只需进入延安医保公众号出示“社保卡二维码”,定点药店扫码后即可完成电子社保卡结算,方便大家进行药店购药、医院就诊。电子社保卡支付功能在我市各大医院、药店的陆续上线,社保卡线上线下的全面打通,相互补充的社保卡多元化服务生态圈的正在形成,实现了社保服务从“卡时代”进入“码时代”。

      下一步,我市还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发更多功能,推出医疗保险网上和手机缴费功能,在更多医院和药店实现移动支付功能,实现由医保缴费到医保支出的全场景一站式便捷服务,真正让参保人员享受到智慧医保带来的高效便捷的服务。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