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在行动只要有信心 条件再差也能脱贫
  • 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在行动只要有信心 条件再差也能脱贫

    时间:2018-08-11 19:22:32  来源:华商报  作者:程娟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 通讯员 赵晓翔秦丹)“在村级开展的扶志扶智教育活动引导下,我的思想观念得到了彻底转变,从一名打工仔到现在肉牛存栏15头,种植药材5亩,年收入3万余元,我现在的脱贫致富信心很足。”近日,说起这些,贫困户黄胜利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洛南县四皓街办连河村的80后小伙黄胜利,2003年中专毕业后先后在广东等地打工,但由于没有技术,没有赚到什么钱,随着父母的年龄渐大,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每年药费近两万元,全家经济拮据。

      在2016年商洛市委组织部帮扶连河村过程中,工作队多次上门找黄胜利谈心,并邀请黄胜利参加村上组织的扶志扶智活动和产业发展培训会。为进一步开阔黄胜利的视野和眼界,工作队和包扶干部先后带领黄胜利前往丹凤县、商州区考察养牛产业,学习养牛技术。

      黄胜利在工作队帮助下申请到了5万元政府贴息贷款,从当地购买了4头母牛,开始了他的肉牛养殖之路。

      如今,黄胜利的养牛规模逐步扩大,从最初的4头牛已发展到现在的20多头,两年时间他的脱贫产业发展得有模有样。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我们贫困户再也不能给政府添负担了,我要争取早日脱贫!”黄胜利在发展养牛产业的同时,在自家的4亩土地里还种植了天南星、丹参等药材,除草、防虫、追肥,每天忙得不亦乐乎,望着茁壮成长能助他脱贫致富的药苗,黄胜利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去年牛出栏3头收入1.5万元,药材收入1.2万元,还领到了4999元的封顶养殖种植补贴,全年收入3万多元,稳定脱贫没有问题。”

      去年村上按C级危房改造标准,由工队统一施工,对黄胜利家的4间土坯房进行了改造,房子焕然一新,黄胜利脱贫的劲头更足了,他说:“我们贫困户只要不等不靠、务实肯干,只要有信心,条件再差也能脱贫奔小康。等我的肉牛养殖业发展壮大后,我还要带领家乡父老成立合作社,带领乡亲们甩掉贫困的帽子,走上致富之路!”

    编辑: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