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汉中游客景区中迷路被困四天 消防员攀上悬崖将其救回
  • 汉中游客景区中迷路被困四天 消防员攀上悬崖将其救回

    时间:2018-10-11 15:13:40  来源:西部网  作者:

      国庆假期间,几名游客来到汉中黄花河景区,可能是贪恋山水美景,进了景区就不想离开,在景区内呆了整整四天后,受伤迷路,饥寒交迫,这才呼救报警。

      昨天下午五点钟,汉中消防接警称,两名游客被困在汉中黄花河景区路边的悬崖上,情况十分危险。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者所处的悬崖距离路边直线距离40米左右,被困者下方还有一个100多米的深坑,四周都是悬崖。

      汉中市消防支队兴汉路中队中队长杨磊:“在被困者前方一百米,有一条山路,可通至被困者顶部,由我带领突击小组攀登至山顶,利用绳索制作支点,下降至被困者位置。”

      这条山路的坡度大约有85度左右,斜坡上荆棘丛生,石头湿滑,随时还有石头落下,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攀爬,终于到达距离被困者15米处的山顶,消防人员又在山顶制作支点,利用滑轮慢慢下滑到被困者位置。对其中一名腿部受伤被困者进行简单救助,利用安全吊带,将被困人员慢慢从悬崖深坑吊至山顶。

      截止晚上八点左右,两名被困的游客被成功救了上来。之后,消防人员利用绳索,按照原定路线,将被困人员送到山下救治。据这两名被困的游客称,他们和另外6名同伴是10月4号进景区游玩的,进去之后走进了景区未开发的区域,一直待到7号。在出来时,迷了路,与其他人走散,最后滑下了深坑。

      被困游客:“给广大驴友提个醒,在出来的时候,要走自己熟悉的路线,第二就是一定要有自己长期锻炼的精神,第三就是一定要有自我救助的意识。”

    编辑: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