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宜川县立下脱贫攻坚志 2018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 宜川县立下脱贫攻坚志 2018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时间:2018-10-13 14:43:2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宜川县属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0月11日,在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延安市扶贫局联合组织召开的“延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华商报记者获悉,今年,宜川县将实现贫困人口整体脱贫、贫困村整体退出、贫困县整体摘帽目标。

      新闻发布会上,宜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建新介绍,宜川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共有贫困村4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3100户8098人,其中在册贫困户3303人。近年来,宜川县委、县政府采取了电力入户、自来水普及、新合疗和大病保险、安全住房、通村沥青水泥路等一系列脱贫攻坚措施,使贫困村脱贫指标中计划退出村贫困发生率均低于3%,贫困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预计在5000元以上,贫困家庭成员参加新农合和大病保险、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全部达标。

      资金投入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保障,宜川县将财政预算投资、涉农资金整合、拓宽融资渠道作为强化资金保障的主要途径,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四年累计筹集资金18.26亿元,为脱贫攻坚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其中宜川县创新发展了“三种模式”紧抓产业脱贫:运用“支部+集体经济+贫困户”模式、“企业+基地+贫困户”模式,“能人大户+贫困户”模式盘活农村资源,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

      任建新表示,宜川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与乡镇部门层层签订了军令状和责任书,形成了以上率下、分级落实、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2018年,计划脱贫26个村1003户2699人,实现贫困人口整体脱贫、贫困村整体退出、贫困县整体摘帽目标。华商记者 贺秋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