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与同伙杀害矿工骗取3万 "现实版盲井"疑犯逃亡20年
  • 与同伙杀害矿工骗取3万 "现实版盲井"疑犯逃亡20年

    时间:2019-01-17 18:06:5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尽管声称自己不是“现实版盲井”的主要行凶者,但汉阴县男子余某20年来一直过得战战兢兢,特别是最近听闻了陕西省高院裁定的煤矿杀人骗赔大案后,更是惶恐不已。1月15日,余某在汉阴县被抓获归案。

      今年40岁的余某,是安康汉阴县人。1998年,20多岁的余某在外打工时,认识了几个老乡,并经老乡的介绍,进入山西省某地的煤矿成为了一名临时矿工。

      煤矿的工作每日不见天日,辛苦不堪,老板还时常拖欠工资。在其中一个老乡的建议下,大家合伙动起了歪心思。

      “他们有一次在当地一家餐馆吃饭时,看到一个外地口音的小伙子前来找活儿干,便热情的上去游说,说在他们矿自己干活的矿山工资高。”1月16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汉阴站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说,小伙子被吸引后,毫无戒备地与余某等人搭伙下了矿井。在单独作业中,余某等人将小伙杀害后,伪装成矿难现场。事发后,他们有人冒充死者家属,从矿上骗取了抚恤金3万元。

      虽然余某声称不是案件中的主要嫌疑人,分了一部分钱后,担惊受怕的余某辞去工作,娶妻生子,过起了平常人的生活。

      本以为20年过去了,杀人骗取赔偿的事再不会有人发现。岂料天网恢恢,公安机关在办理其他案件中,发现余某等人的犯罪行为后对其网上通缉。

      今年1月份以来,安康铁路公安处汉阴站派出所在日常工作排查中,发现余某近期有多次乘车轨迹,在汉阴县公安局的协助下,很快锁定了余某行踪。1月15日,民警经过长时间蹲点守候后,将余某在家中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案子时间比较久远,余某的同伙有的已经失踪,有的已经被判刑,这次余某被抓,也是去年年底给母亲办丧事才回家的,关于此案的详细情况,警方正在调查。

      目前,余某已被安康铁路公安处临时羁押,相关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郝黎俊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