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清涧脱贫摘帽千人誓师大会举行 完成5558户13562人脱贫
  • 清涧脱贫摘帽千人誓师大会举行 完成5558户13562人脱贫

    时间:2019-01-29 19:09:22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求真务实,克难奋进,二零一九,摘帽脱贫。”这是清涧县领导干部为决战脱贫摘帽所作的庄严承诺。

      1月25日,清涧县脱贫摘帽千人誓师大会在第一小学操场隆重举行。这是响应党的“十九大”“脱真贫、真脱贫”号召,全面贯彻中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2019年我县脱贫摘帽目标。

      大会总结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温江城作誓师动员讲话,并向市委副秘书长刘兆京递交了军令状;各镇(中心)、各行业扶贫部门分别向县委书记县委书记递交了军令状。温江城分别为各镇(中心)授予战旗。

      在县委书记温江城领誓,所有参会人员集体宣誓后,市委副秘书长刘兆京,市扶贫办副处级调研员李发林,县委书记温江城,县长高明伟共同启动了清涧县脱贫摘帽倒计时,清涧县脱贫摘帽正式吹响“冲锋号”,进入发起总攻、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将上下一心,决战脱贫摘帽攻坚战,确保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隆重献礼!

      据了解,2018年,清涧县委、县政府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年度脱贫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抓点示范与整体推进结合”,统筹落实“八个一批”措施,实现了43个贫困村和5295户15306人脱贫。

      2019年,清涧县要完成5558户13562人脱贫、56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整体摘帽这一目标,清涧县各级各部门再次精准施策,再发精准施力,全力打好最后的突击战。全县上下将把重心聚集到决胜脱贫攻坚上来,把精力集中到贫困户脱贫致富上来,紧扣关键环节,聚焦发展瓶颈,扭住产业短板,举全县之力、集各方之智,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这场打赢没有退路、必须胜利的攻坚战。

      大会还对2018年度脱贫攻坚12个先进集体和103名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华商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任艳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