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临近春节 宝塔区法院兑结1200余万元涉民生类案件执行款                                  
  • 临近春节 宝塔区法院兑结1200余万元涉民生类案件执行款                                  

    时间:2019-02-07 20:17:25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让广大生活困难当事人能够欢度春节,让拖延兑付的“老赖”不能回家过年,2019年1月30日,宝塔区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兑现大会,现场向54名申请执行人兑付1200余万元案件款。

      拿到拖欠多年的工资

      农民工终于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

      根据省高院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以及市中院“北风”决战专项活动安排,宝塔区法院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霹雳行动”,同时决定从2019年1月21日开始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经过60余名执行干警、法警连续一周的奋战,“霹雳行动”执行专项活动之集中涉民生案件行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1月29日,共出警300余次,传唤带回120余名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31人,执行完毕案件54件,执行到位标的1248.46万元,达成和解57案,涉及标的957.67万元。

      1月30日上午,在宝塔区法院召开的集中兑现执行款大会上,申请执行人许师傅收到了1.7万元工资,高兴地说终于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据悉,2014年至2015年期间,许师傅在延安一小区负责清理垃圾,雇佣方一直拖欠1.7万元工资迟迟不肯支付,无奈之下,许师傅将雇佣人诉至法院。“要了好几年都没要到,这次法院一次性给我要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他高兴地说。

      “在执行案件中最令人气愤的就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这些钱是农民工用辛苦换来的血汗钱,被执行人往往有能力支付却一直拖欠,躲避执行,案款虽少,但是影响恶劣。”宝塔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说。2017年,高某雇佣赵某等6名农民工务工,工程结束后共欠6人3.7万元工资,高某打欠条约定当年年底支付,后2018年5月法院判决生效后仍迟迟不予支付。“我们执行期间多次传唤高某,他都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脱,1月22日晚我们在七里铺其居住处找到高某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第二天家属就将全部案款送了过来。”执行法官告诉记者,事后高某才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法院也酌情提前解除了司法拘留措施。

      去年执结案件2976件执行到位案款5.82亿元

      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7次

      宝塔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延明介绍,自2016年初最高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宝塔区人民法院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以各项专项活动为抓手,按照规范化、信息化要求,充分运用查控系统,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全面提升执行工作效率。2018年宝塔区人民法院执结各类案件2976件,执行到位5.82亿元,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7人次,对519名被执行人发布了限制消费令,采取司法拘留措施46人次,通过网络拍卖涉案标的物12件次,成交金额为201.35万元,给予司法救助13案18人,救助金额达98万元。

      宝塔区人民法院院长刘尚军表示,本次召开执行案件款兑现大会,是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破解执行难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体现了法院坚决维护法律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力度和决心。下一步,宝塔区法院将紧盯涉公职人员,涉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的案件,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穷尽各项执行措施,让被执行人无处藏身,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

      华商记者 贺秋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