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浙江男子汉中丢身份证 城固民警送证上门暖民心
  • 浙江男子汉中丢身份证 城固民警送证上门暖民心

    时间:2019-02-16 17:53:2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月13日,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牢牢攥在了热泪盈眶的卢某手中,这对于在外务工的他将是永远暖心的回忆。春暖还寒的这一天大早,城固县公安局彤辉派出所3名民警给坐落于老庄镇朱家坎社区的某矿山负责人卢某送去了暂新的身份证和居住证。

      当接过民警递给自己的证件时,激动不已的卢某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谢道:“谢谢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有证件,过年我连老家都回不去,不仅寸步难行,连吃饭住宿都成问题呀……”而从收到证件到卢某丢失证件的那天算起刚刚过了不到10天时间。

      事情是这样的,2019年农历年前,家在浙江省的卢某在从外地出差返回公司(汉中某公司)的途中,不慎将随身的钱包丢失,钱包内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直到快到城固时卢某才发现物品丢失。没有任何证件的他急得焦头烂额,在几番回忆和询问之后仍没有自己证件的下落。

      无奈之下,卢某咨询了曾经在其企业走访过的彤辉派出所民警,随后,该所民警根据卢某提供的身份信息,通过调取历史记录、网上户籍信息比对等方式为卢某办理了省外异地身份证和居住证。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进一步巩固推进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推行民生警务,和谐警民关系,彤辉派出所持续深入走村入户、进社区、进工厂、进企业,不断掌握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在过去的2018年中,彤辉派出所共办理异地身份证90人次,办理居住证30人次,开展送证上门服务40人次,切实为群众提供了方便。今年春节期间,他们更是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岗位,走访单位企业和困难群众,积极为体弱病残、行动不便和急需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提供“送证上门”便民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华商记者张映伟 通讯员 李海英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